•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

作者: 时间:2023-05-24 21:33

摘要:中考之后,毕业生都将何去何从呢?如不能顺利进入高中,那么就可以选择中职学校继续就读。不得不说,贵州省中专学校都比较多,同时也给家长和学生更多不同的选择。贵州省电子

中考之后,毕业生都将何去何从呢?如不能顺利进入高中,那么就可以选择中职学校继续就读。不得不说,贵州省中专学校都比较多,同时也给家长和学生更多不同的选择。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就是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比较看好的选择。那贵州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涉及哪些

专业名称:通信工程专业
招生层次:大专(可升本) 
培养目标: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通信系统和通信网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测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
主要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就业方向:适合邮电部所属各邮电管理局及公司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到军队、高铁、电力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推荐学校:四川省信息通信学校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东湖山麓,占地115亩,于1984年经邮电部、教育部批准成立,现直属于**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是省内唯一一所专门培养信息通信中等专业人才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7年建成四川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9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四川省邮政培训中心、四川省邮电技工学校与学校合署办公,校内设有邮政通信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通信61503512站),是四川省中小企业局确定的、德阳地区唯一的一所定点培训机构。 

    通信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也作电信工程,旧称远距离通信工程、弱电工程。该专业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基础学科。该学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本专业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

通信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1、 移动应用产品经理: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iphone,android应用开发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方向,移动应用产品经理将拥有较强的薪酬竞争力。

    2、增值产品开发工程师:

    增值产品服务主要包括短信息、彩信彩铃、wap等业务,增值产品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增值技术平台的开发(sms/wap/mms/web等)以及运营管理的技术支撑、实现和维护,需要熟悉j2ee体系的技术应用架构,掌握一定的java应用开发,懂得xml,xhtml,javascript等相关知识。

    3、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师:

    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以及数字计算机的飞速发展,用数字方法来处理信号,即数字信号处理,已逐渐取代模拟信号处理。而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师是将信号以数字方式进行表示并处理的专业人员。

    4、 通信技术工程师:

    在我国,通信行业是垄断行业,在几年的飞速发展之后进入了3G时代,以及4G、LTE时代。通信技术工程师将有更大的作为,因为大规模的固态网络兴建需要他们,移动设备生产商需要他们,各种类型的移动服务和终端设备提供商需要他们,此外,他们还能在it行业有所作为,因为三网融合的趋势已不可避免。毫无疑问,他们是抢手的人才之一。

    5、有线传输工程师:

    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有线网络连接的世界,有线传输工程师就是这个网络的设计者。他们负责光缆传输工程等规划设计工作,要求了解通信行业建设的标准和规范,能编制通信工程概、预算,能够熟练使用 cad 、 visio 等常用工程、工具软件或 2g 、 3g 网络规划软件。

    6、无线通信工程师:

    无线网络带给人们无限的便利,因为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万维网。在我国,无线网络正在逐步全面铺开和兴起,因此无线通信工程师将大有可为。比如手机逐渐成为一个多功能的无线终端,能够随时接入互联网,因此与无线通信有关的业务正在大规模地出现。无线通信工程师是实现这些业务和开发新业务的保证。

    7、电信交换工程师:

    电信交换技术的发展带动整个电信行业的发展,是电信行业核心的核心,分组交换网发展趋势使我国电信迈进一大步。这一切都预示着电信交换工程师大有作为,电信交换工程师是一个懂电话交换机技术、系统集成、电信増值业务、语音交换系统,熟悉综合布线的重要职业。

    8、数据通信工程师: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xinwenzixun/202305/288795.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推荐学校:成都市航空旅游职业学校是经成都市 05-24
贵阳市2023年有哪些轨道交通学校最好 05-24
不管同学们在读什么学校 05-24
主干课程及实训项目:城市轨道交通概论、电工 05-24
对于才毕业的初中生来说 05-24
现在很多女生都报读了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 05-24
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向社会正式发布了10个新 05-24
铜仁玉昆中等专业学校景区服务与管理专业好就 05-24
未来年**航空运输业还将需要大约4230架民用喷气 05-24
座落在天府之国的成都市 05-2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