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2022年招生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1-21 11:10

摘要:本篇文章为同学们提供了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2022年招生简介的信息,如果你正好也想要报考该校,那么不妨仔细的看一下文章内容,相信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基

本篇文章为同学们提供了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2022年招生简介的信息,如果你正好也想要报考该校,那么不妨仔细的看一下文章内容,相信会对你有很大帮助的。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基本信息

建校日期:1964

院校类型:技工学校

所在地域:陕西省 西安

学校地址:陕西省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引路39号

学校排名:全国5592, 本省排名:279。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简介

我校是一九六四年初经陕西省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融技校学历教育、职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为一体,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园林绿化专业技能型人才的公办学校。原隶属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后我市于2015年7月将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四城联创办)、市市政公用局的户外广告管理等四部门职责整合,组建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现隶属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获得荣誉

我校多年来坚持以园林专业为主的办学模式,2005年我校园林专业被陕西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评为“骨干特色专业”;2008年我校园林专业通过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工评审。2010年我校园林专业被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认为免学费专业。2011年我校在西安市外事办和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牵头下和法国波城园林学校签约,每年两校师生互访交流。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校园设施

学校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学习园林绿化工程与养护、苗木花卉栽培技术、园林规划设计、盆景制作、插花艺术等实用技术的理想殿堂,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教学手段先进,有图书室、实验室、电教室,绘画室、多媒体教室、花房和盆景制作室,有现代化的实训基地和实习场所,为做好学生生活保障工作,学校设有篮球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招生专业有哪些

园林专业介绍

园林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城乡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科学技术人才。

园林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态学、园林植物、观赏园艺、园林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绘画及表现技法、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艺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城镇绿化、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造景等规划设计及园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园林专业实践环节

园林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习课程数量较多,主要表现为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苗圃学、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等课程实验实习;园林设计、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综合Studio等课程设计;南方综合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等。

园林专业知识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生物学、林学、建筑学、设计艺术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3.掌握风景名胜区规划、森林公园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管理的技术;

4.具有一定的绘画技法及风景园林表现技法,能应用艺术理论及设计理论对植物材料、自然景观进行艺术设计的基本能力和园林植物栽培繁育的初步能力;

5.了解国内外园林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发展动态;

6.熟悉我国国土绿化、风景名胜区及森林公园建设、环境保护、森林资源及国土资源管理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企业管理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管理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系统地掌握从事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投资等工作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管理经济学、生产运作管理、财务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企业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在大型是企业中从事质量管理、项目管理工作;在大中型企业从事人力资源、企业投资、经济分析工作;或在高校或科研单位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管理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与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运筹学、企业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经济法、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土木工程概论、工程项目融资、工程力学、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等部门。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主要学习汉语言及中华历史文化方面的基础知识,接受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训练,掌握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汉语国际教育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实践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通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写作、外国语等。
就业方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企事业单位等

护理学专业介绍

护理学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科研的专业人才。
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护理学、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外、妇女、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学研究等。
就业方向:各级医院,医学教育、社会医疗服务机构,预防保健、科研、管理等单位。

汉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较好的文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具有创新精神、自学能力、科研意识、实践能力和相应的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语文教学、文学创作和文字编辑、文秘等相关技能。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文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普通逻辑、基础写作、应用写作、美学、中学语文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文化部门、新闻出版部门,从事秘书、办公室事务、文化宣传、新闻记者、编辑、中学语文教学等部门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数学物理基础与电子技术和信息科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受到良好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路、电子EDA、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理论与编码、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单片机、专业英语、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等。
就业方向:可在电子信息、邮电通信、广播电视、航空航天、计算机及应用、金融、国防、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产业等部门从事科研、教学、开发与管理工作。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在化工、炼油、冶金、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工程技术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的理论知识,具备化学化工的相关技能和较强的实验研究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等数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机械基础、化工热力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分离工程、传递工程、有机化工工艺学、石油加工工艺学、工业催化、化工防腐等课程以及相关实验等。
就业方向:可在化工、石油化工、轻工、食品及医药工程、能源、冶金等部门工作。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与要求:培养具有一定艺术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和素养,能够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方向,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服装经营管理理论和市场设计意识,掌握服装企业、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预测的基本方法。
要求学生能够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制作、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学、服装画技法、服饰配件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与制作、立体裁剪、中西方服装史、面料纹样设计、服装色彩设计与应用、服装专题设计、手工艺术设计、服装CAD、服装生产工艺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服装的生产企业、销售公司、服装专业外贸公司、服装教学和研究等部门。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既有旅游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又熟练专业技能技艺及从事该专业教育工作职业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导游业务、酒店管理及教育工作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学、导游概论与实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服务礼仪、中国旅游地理、旅游英语、饭店管理概论、旅游景区经营与管理、教育学、心理学。
就业方向:可在旅行社、大中型饭店等从事经营管理工作;或在涉外旅游酒店从事饭店管理、酒店销售等工作;或在国际会议服务公司及会展公司等从事会议、会展管理工作;也可在大中专、中学从事相关教学工作。

园林专业介绍

园林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园林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和城镇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和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能力。
主要课程:植物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园林艺术、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植物栽培等。
就业方向:可在城市建设、园林园艺、林业和花卉企业等部门工作。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介绍

汽车服务工程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扎实的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理论基础,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的高级工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汽车技术服务、贸易服务、金融服务等汽车服务领域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汽车运用工程、汽车市场营销、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自动变速器、交通运输学等。
就业方向:在汽车制造企业、汽车运输企业、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行业和贸易部门,从事汽车维修、营销、贸易、售后服务及汽车零部件和专用车设计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掌握环境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设计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备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家具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展示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能在室内装饰设计部门、家具设计公司、建筑外环境设计部门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室内外策划、设计及项目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室内空间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中外建筑史、模型设计与制作、数字化环境设计及建筑环境设计软件、建筑装饰材料学、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制图等课程。
就业方向:民用建筑设计、园林与城市景观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家具设计等部门。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商品流通和物流管理的理论方法,物流管理现代化的技术与手段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仓储、配送、物流规划及设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物流学、经济法、高级物流学、供应链管理、企业物流管理、运输管理学、物流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从事仓储、配送、物流规划与设计工作,或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学校从事经营管理、行业管理或教学、科研工作。

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培养具有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与设计、施工、组织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土木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管理、概预算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定额与概预算等。
就业方向:土木工程设计、施工、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部门。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制:四年培养目标及要求:数学教育方向:培养从事数学教学、数学研究与应用的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数学基础、应用数学等知识,具备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金融数学方向:培养能在经济、金融和科技等部门从事研究,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要求学生掌握数学科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金融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与统计、新课程中的现代数学选讲、新课程下的数学课例研究、数值分析、数学软件、运筹学、数学建模、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心理学、教育学、数理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司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应用统计等。
就业方向: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招生对象

三年制中专类:身心健康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应有初中毕业证)、中职直升生,在完成中专段学习后,学生可自愿选择直接就业或经对口高职考试、我校合作高校单招单考招生、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和开放教育等形式升入相应高校学习。

五年制大专类:必须在省内参加今年中考,升学考试成绩达到我校五年制录取分数线的初中毕业生,经省招办录取,完成中专段学业,各项考核合格后不再进行升学考试,根据专业直接升入对应的联办高校进行后两年学习,成绩合格,由对应的联办高校颁发普通类大专文凭,国家承认学历。

收费情况

中专学费全免,严格按照贵州省物价局制定政策实施。

资助政策

农村户籍、县镇居民户籍、城市经济困难生(城市低保户家庭学生)。

国家资助政策:农村(含县镇)、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每生享受三年免学费的国家资助。优秀学生可获得学校奖学金。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西安市园林技工学校2022年招生简介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2201/208284.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