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贵州资讯 >

贵州省林业学院农村电气技术

作者: 时间:2020-03-09 11:06

摘要:贵州省林业学院农村电气技术培养标准: 专业培养目标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力、电子与控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电力与自

贵州省林业学院农村气技术培养标准:

专业培养目标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力、电子与控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电力与自动化工程规划设计、科研开发及实验调试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农村(地方)电力系统及农用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技术有关的工程设计、科研开发及实验调试方面的基本能力。

课程设置:

  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PLC可编程控制、农村电力网、农村供用电设备、供电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电工作业安全技术、电力企业管理、电气运行、电能计量、微机监控、电工实习、电子技能实习、仪表及继电保护调试、二次线及电气运行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

  1. 农电局、小型电站、供电局变电站供配电及常用电气设备的运行控制和维护工作

  2. 农村电气设备和产品的生产、营销、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工作

  3. 农村电气控制与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

  4. 一般农村电气设备的技术改造;设备运行与维护工作

  5. 单片机控制系统的设计工作。

  6. 从事农村电气设备的操作,维护,安装工作

  7. 办公自动化及管理信息化工作

  8. 工厂的各种供配电及常用电气设备的运行控制和维护工作

专业薪资待遇

  3000-5000

就业前景

  农村电气技术专业的设立体现出我国电力发展的势态正好,本专业的进步意味着现代社会文明的进步,本专业学生的主要工作就是完善、加速农村电气技术的发展。

  农村电气技术建立要求实现农村通电,只有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才能实现户户通电,使得农村电气技术专业得到充分利用,其次还要求电网结构、装备先进科学。农村电气技术就业方向,关注重庆市招生咨询网了解更多

  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给农村电气技术专业带来了重要机遇,其中以服务民生需求为前提,牢牢把握当年信息技术发展,学校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学子在校学习主要课程包括:专业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农村电力网、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农村供用电设备、电机与电力拖动、电能计量、电力企业管理、配电线路、配电网自动化、装表接电与内线安装、供电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安全用电、农电管理、金工实习、计算机基础实习、电工实习、电子技能实习、仪表及继电保护调试、二次线及电气运行实训等一系列相关课程。

  技术人才大量缺乏给农村电气技术专业造成极大制约,现新农村电气技术建设工程的要求目标极高,这也是学校招生选择学子的重要项,在校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学习的规范化很重要,任何一个基础知识点无法掌握都可能带来极大的隐患,由此,学校除了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还有技术能力也十分看重。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贵州省林业学院农村电气技术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guizhouzixun/202003/12015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好不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学校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学费、收费多少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有哪些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大专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专业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汽修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好 03-04
贵州省2024年有哪些公办铁路学校 03-04
贵州省2024年没有毕业证可以读铁路学校吗 03-0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